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非深户结核病人可免费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38 南方新闻网

  非深户结核病人可免费治

  条件是能连续三月接受治疗,第一年局限于宝安龙岗,第二年推及全市

  本报讯(记者宋元晖通讯员张立新刘勇)深圳户籍的耐多药结核病人可获免费治疗。昨日,全球基金第五轮中国(广东)结核病项目在深启动,深圳获首期60多万美元的资助。除

户籍患者外,患结核病的流动人员,只要能接受3个月连续治疗,也可在深享受免费救治。

  深圳首期获助60万美元

  昨日下午,全球基金第五轮中国(广东)结核病项目启动仪式在深圳东湖宾馆举行。

  据介绍,今年年初,我国成功申请了全球基金第五轮结核病项目。经过世界卫生组织和全球基金专家、官员的调研,深圳被指定为承担该项目流动人口结核病防治项目、和耐多药结核病防治两个项目的试点城市。

  据了解,深圳是我国全球基金第五轮结核病项目中唯一承担两个项目的城市。该项目启动后,深圳将获得首期60多万美金的资助。

  据该项目的承办单位——深圳市慢性病防治院院长刘小立介绍,该项目首期周期为5年。

  该项目启动后的第一年,深圳龙岗和宝安两区患结核病的流动人口,只要可以坚持接受3个月的连续治疗,就可以和深圳户籍人口一样,享受全部免费的救治。该政策将在项目启动后的第二年扩展到全市六区。

  耐多药性结核患者也可免费治

  与此同时,深圳户籍的耐多药结核病人可获免费治疗直至痊愈。

  流行病学资料证实,一个传染性肺结核病人,一生中可以传染15-20个健康人。而一个耐药肺结核病人所造成的传染,可使新被感染而发病的人,从一开始就是耐药结核病患者。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院副院长杨应周指出,耐药结核既是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又是沉重的经济负担问题。在治疗花费上,一般结核病人的治疗费用,每人仅需要150-200元。而耐多药结核病人的治疗费用,每人需要1.5-2万元。结核病人因不能支付医药花费而中断治疗者,在临床上并不少见。

  据悉,新近出台的国家结核病防治规划2006-2010年实施计划已提出,到2010年,项目地区发现的耐多药结核病人接受治疗率达到90%。

  据悉,该项目资金估计明年年初能到位,届时将正式收治病人。市慢性病防治院已开始建立以实验室为基础的结核病耐药性监测网,对耐药情况进行动态监测。

  据统计深圳市户籍人口中,每10万中有125人患有肺结核。外来暂住人口中,每10万就有241.3个肺结核病人。全市现有肺结核病人2.4万,其中75%为流动人口,5%为耐多药结核病患者。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