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著名华裔画家赵无极获希拉克颁法国荣誉勋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52 中国新闻网

  

著名华裔画家赵无极获希拉克颁法国荣誉勋位(图)

  著名华裔画家赵无极获法国荣誉勋位。(法国《欧洲时报》图)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报道,法国总统希拉克3日在爱丽舍宫向旅法著名华裔画家赵无极授予了法国二级荣誉勋位,以表彰他在现代艺术领域做出的贡献。

  希拉克称赞说,赵无极出身于中国文人世家,是法国抽象派艺术大师之一,是一位非常伟大的现代艺术大师。

  赵无极1921年2月13日出生于北京,1935年考入杭州艺术专科学校,主修油画,1948年赴巴黎留学。他擅长将西方的抽象绘画技艺和中国画写意画法的空灵意象融合到一起,令油画产生写意画的效果。2002年,赵无极当选法兰西艺术院院士。

  法国演员、导演弗朗西斯·于斯特、曾经参加二战期间法国抵抗运动并担任过戴高乐将军时期部长的菲利普·德夏尔特尔、苏伊士集团秘书长伊夫·戴高乐等人也在3日被授予了不同级别的荣誉勋位。法国总理德维尔潘、外贸部长级代表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以及一些演艺界人士参加了授勋仪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