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汽油价格降至今年来最低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1:17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6日电 美国能源部能源情报署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上周美国汽油价格降至今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报告说,上周美国普通无铅汽油全国平均价格为每加仑2.20美元,比前一周下降了1.8美分,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7.6美分,与今年8月初相比则猛降了80美分。

  2005年8月,“卡特里娜”飓风对美国墨西哥湾一带的炼油设施造成严重破坏,导致美国汽油价格迅速升高,并于去年9月份达到每加仑3.07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今年以来,由于原油价格飙升、炼油能力紧张以及对夏季可能再次出现飓风的担心,美国汽油价格持续处于高位,并于8月份再次超过每加仑3美元。但随后,由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明显下降、美国经济降温和汽油供应增加以及对飓风的担心没有成为现实等原因,美国汽油价格开始大幅下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