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榴岗路漫天灰尘几时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1:22 信息时报

  赤岗石榴岗路从今年年初开始开挖进行排水施工,但是时至今日,施工人员撤走了,开膛破肚的路面却迟迟未见修复。雨天泥泞四溅、晴天沙尘满天,附近居民苦不堪言。然而,市政有关部门答复表示,接下来还要进行截污和光缆的敷设,最快也要等到年底才能恢复全面舒适的行车环境。市民纷纷叹息,为什么要这样无休止地持续施工,有关部门没有更合理一些的安排吗?

  路难行公交频回修

  昨日,记者专程乘坐了189路公共汽车,当车辆从江海大道转入石榴岗路后,车厢内立即颠簸起来。车窗外,除了一浪接一浪深浅不一的沙尘外,连路边商铺的招牌都难以看清楚。

  到了总站,司机告诉记者,石榴岗路今年年初就开始挖路,约两个月前施工人员就撤走了,但是路面就一直坑坑洼洼,至今不见有后续施工动作,也没见人来修路。由于没有维护措施,现在这条近3公里的路在雨天是泥泞一片,在晴天就是灰尘滚滚。一辆小车驶过都能扬起一片“沙尘暴”,路人更是打伞戴帽、掩鼻而行。

  司机还表示,之前雨季路上多处的大坑积水,不但冲走车轮上的内油,而且部分器件长期被水泡后极易生锈,需要不时更换。由于需要不停地刹车、起油等,这段时间车辆损耗大,入厂回修的次数也比其他线路的公交车多。

  开挖工程一单接一单

  按照附近热心市民的指示,记者找到了在石榴岗路和江海大道交界处竖着的工程建设告示牌,上面明确标示施工会在9月初完成。按标出的电话号码致电该建设公司,却一直未能接通。

  记者了解到,石榴岗路是红卫经济联社的老大难问题,自从1974年以来基本没有大修过,2003年6月有关部门把石榴岗路进行了路面改铺沥青,但是路面以下的排水问题却日积月累,导致水浸街及投诉。因此,海珠区市政今年年初开展对其实施排水管网改造工程,计划年中即能完成。但是,随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方面实施的沥滘污水系统——石榴岗路截污工程条件也成熟,进场开展截污管网的铺设;该污水工程完工后,根据有关单位的申请,紧接着还将进行光缆敷设工程。因此,开挖了的路面一直未能修复。

  有关方面表示,待这三项工程均竣工后,海珠市政将尽快修复路面,争取最快今年年底恢复全面通车。时报记者 刘谷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