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年度创新,谁与争锋?系列推选投票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1:28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讯近日,“第二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年度创新传媒人物与年度创新传媒系列推选公开投票开始。人民网传媒频道作为唯一指定投票网站,公示了所有入围的两百余家媒体和人物的名单及其在2006年的创新举措简介,并公开接受社会投票,投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006年12月18日。另外,《传媒》杂志2006年11期上同样刊有入围媒体介绍与票面,从即日起开始进行回收,截止日期也为12月18日。相关推介方案已经公布在各网站专题上。

  “第二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及此次推选由新闻出版总署主管的传媒杂志社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美国杜克大学中国传媒研究中心等共同协办,继续秉承首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相聚结识、交流合作、品牌提升、和谐共赢”的宗旨,推进与加强媒企品牌影响与竞争力。记者从年会组委会了解到,从9月推选活动启动以来,传媒界反响热烈,报名参选的媒体单位络绎不绝。此次推选严格遵照“推选免费,严格流程,评审公正,事后公开”的原则,入围名单是由组委会主持成立的专家委员会严格审核参选单位的报名材料后,进行初选圈定的,还包括结合指定数据公司提供的数据排行,知名网站的转载率排行,2006年度的关注度与美誉度排行等多项指标所确定的提名媒体。

  创新,是媒体制胜的根本之道。2006年的中国传媒界风起云涌,入围此次“2006年度创新传媒系列”的,不仅有以“加油,好男儿”、“舞林大会”引发收视热潮,凸显整合创新力量的东方卫视;成功上星,成为我国第一家进入卫星报纸销售系统的中文报纸的《天津日报》;凭借独特的运营理念和商业模式,在中国期刊界独树一帜的《新周刊》;还有一改京城传统的新闻理念,2006年上半年进入全国报纸前5名的《京华时报》;资源快速扩张,实施立体发展战略的航美传媒;充分利用QQ资源优势,实现新闻资讯最快速传播和最有效互动的腾讯网;更有因为关爱女性而被女性所厚爱,发行量稳居女性时尚期刊第一的《瑞丽》;用《羊城地铁报》填补广州报业市场竞争的空白点的《广州日报》;成功实施无线搜索技术、专利、产品、标准一体化的Cgogo……都各有各的精彩,无不令人击节赞赏。

  创新亮点的背后自然离不开敢为天下先的创新人物,“2006年度创新传媒人物”入围名单中,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的掌门人范以锦,在2006年率先提出打造“南方新闻数码港”的理念,又一次站在了改革的前沿;尹明华作为解放日报报业集团的领路人,拟定了“4I”战略布局新媒体,运用“资本运作”组建传媒产业基金搭建海外融资平台;天津今晚传媒集团社长贾长华在全国最早形成了一系列“报中报”的“套报”;“传媒少帅”黎瑞刚麾下的SMG在经历了2005年的资源整合后,在2006年爆发出令世人炫目的力量:海派娱乐重新崛起,IPTV推出。辽宁日报传媒集团副社长徐少达、天津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张建星、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社长覃晓光、航美传媒董事长郭曼、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副总裁张惠建、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副董事长龚曙光等传媒领军人物也都凭借各自的创新思想和创新举措昂首入围。分众传媒董事局主席江南春、《京华时报》社社长吴海民在当选“首届中国传媒十大创新人物”后今年继续入围,参与角逐。

  投票截止后,组委会将在12月下旬召开专家会,专家委员会根据票数进行复评,产生最终的结果。本次推选的专家委员会成员包括管理机构、报刊、广电、广告、市调公司、学界等六个方面的近二十位国内顶尖的专家组成(为了确保公正与公平,暂不公布评委成员名单),以确保推选的权威性与公正性。

  据组委会执行秘书长、《传媒》副社长周志懿先生介绍,2007年1月举行的“第二届中国传媒创新年会”上,将现场公布此次推选的结果,推荐出全国年度最具传播力及创新推动力的强势媒体和创新人物,届时,有关部门的领导、各位传媒业界的领军人物、媒介研究专家等将汇聚一堂,打造2007年度媒企盛会,再创辉煌。(张姝)

  官方网站投票链接:http://media.people.com.cn/GB/22114/72702/index.html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