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铁山:敢不敢办案是检验纪委书记的试金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1:31 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视窗南宁11月7日讯记者黄鸿业报道:广西将加大力度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建设,从最基层抓起,从农村财务制度监管抓起,同时要求纪检监察人员要敢于办案,善于办案,这彰显了广西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清醒认识与坚定信心。

  在昨日召开的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上,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纪委书记马铁山强调,必须把加强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促进农村和谐稳定

的一个重要切入点,必须以规范基层权力运行为重点,建立健全农村基层财务制度,加强对农村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的管理,深入推进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据悉,在全区第九次党代会上将召开会议推广试点的经验。

  全会按照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中共中央关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对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专门部署,明确了在加强预防腐败工作的同时,毫不放松地抓好案件查处工作,毫不手软地惩处腐败分子。继续严肃查办领导干部滥用权力、贪污贿赂的案件,利用人事权、司法权、审批权谋取私利的案件,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以及国有资产严重流失的案件。查办金融、工程承包、土地管理、矿产开发和政府采购等领域的案件。查处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案件。“敢不敢办案是检验纪委书记是否刚正不阿的‘试金石’;善不善于办案是对纪委书记能力的考验”,马铁山说。

  全会还明确了反腐败斗争必须重点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包括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劳动安全、坑农害农等问题,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加强环境治理,建立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的长效机制。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既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也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途径和重要保障,将为全区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