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杨秀荣:没想到支撑起大家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2:01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刘彦宏

  在全省两轮城市“一帮一”扶贫解困工程实施中,伊春市新青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王玉英,本着对困难职工设身处地谋出路,动真情、出实招、求实效的思想,向帮扶对象倾注了很大的心血,给予帮扶对象物质上的援助和精神上的鼓励,并帮其自主创业奔小康。

  在城市第一轮“一帮一”活动中,已下岗多年的职工杨秀荣与王玉英结成了帮扶对子。杨秀荣一家3口,丈夫下岗而且身体不好,儿子患病多年,家人看病花光了积蓄还欠下了1万多元的外债,一家人的生活仅靠杨秀荣每月260多元的工资维持。看到这种情况后,王玉英从自家拿来了面粉、大米、豆油来接济他们,先解燃眉之急。王玉英经常用身边勤劳致富的人和事激励杨秀荣增强摆脱困难的信心和勇气。经多次研究论证,杨秀荣最后决定发展养殖业。

  通过联系,“一帮一”办公室在了解杨秀荣家的情况后,给予了扶贫贷款3000元,王玉英又从自己腰包掏出1000元作为启动资金,帮杨秀荣买了羊、小鸡雏。后来因放羊对林地产生破坏,杨秀荣忍痛把羊全部卖掉改种木耳和药材,王玉英又帮她贷款2万元。望着地里长势喜人的木耳、药材,杨秀荣激动地感叹:要是没有“一帮一”扶贫解困工程,没有帮扶人,这么大的家业,我连做梦都不会想到。

  去年杨秀荣一家全年收入近2万元,不但偿还了部分欠款,生活也有了很大改善,现在杨秀荣一家对生活充满信心。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