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2:01 生活报

  哈市125中学校园通讯员 石佳鑫

  每个人,每只动物,每棵植物都有属于自己的生命。在每一个生灵的生命里,我们没有任何权力去控制别人的生命,我们凭什么可以占有他们的生命?———这值得反思!

  晴朗的一天,我来到市场,离很远就发现有一群人围着在看什么热闹,我也是好奇

,又听见围观的群众传出阵阵笑声,就不由自主地加快脚步挤进人群。

  令我震惊的是,大家围看的正是一只猴子!这只猴子瘦弱不堪,主人用绳子牵着它,脖子上的毛已经没有了,它无神的眼睛让人联想到它的麻木和它的无助,它机械地做着各种动作以换取人们的笑声,转眼我又发现了旁边趴着的两只小狗,那两只小狗已经累得几乎奄奄一息了,仿佛正在生死线做着垂死的挣扎!

  我用鄙视的目光看了看它们的主人,他正肮脏地朝人们媚笑着,肮脏地收着钱!我退出来,围观的人越来越多……

  生命都是父母给的。可怜的小狗、小猴子的妈妈,它们也许正苦苦地期待团聚呢……

  今天,闲坐一旁,低下头,看见一只小黑蚂蚁。无意识地把脚伸了过去,踩在蚂蚁身上,当我把脚挪开的时候,看见了惊人的一幕:居然没有死!这只蚂蚁也在生命的边缘上挣扎着,顽强地扭动着身躯,奋力地向前爬着……

  我猛然一震:天堂与地狱之间仅仅一步之遥啊!生命是属于个人的。谁也没有权力去剥夺别人的生命。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