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给留个空间发发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2:01 生活报

  布拉格

  前几天坐了一趟公交车。有几年时间没坐过公交车,发现变化不小:装上了车载电视,幸好广告投放还不太多,否则看了心烦;椅背也利用起来了,贴着招商的广告商;最有意思的是,连过道上方的拉环,也预留了一方巴掌大的空位,当然也是用来做广告。

  自从“注意力经济”这个词横空出世后,一下子给了人们许多启发:原来注意力是可以变成钱的,可惜,尽是为人所用、替人捞金。

  发呆,对忙忙碌碌的都市人来说,多么宝贵。终于,可以把工作、房子、客户、感情等等暂时抛至脑后,身体稍作放松,在一个人的世界里漫不经心地走神,简直是可遇而不可求啊。要是大家每天都能发一小会儿呆,可能就不会有那么多忧郁症患者了。

  可是,现在,连这点无所事事时的注意力也被人利用起来了,让你想安静地发会儿呆的机会都不给。目力所及之处,尽是见缝插针的广告。眼睛可以闭上,可是,耳朵却是关不掉的,那些或娇嗔无比或自信无比的广告语像暗夜里的蚊子一样让人不胜其烦。

  现在,一些隐性的侵权活动也开始被法律约束。比如有些国家在餐馆等公共场所禁烟,为的是让其他人不受二手烟侵害。暗自思忖:会不会哪一天,也有法律禁止广告无孔不入,保护一下我们的发呆权呢?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