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副总理鼓吹“种族隔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2:04 信息时报

  

以副总理鼓吹“种族隔离”
利伯曼5日接受了以色列军方电台的专访。他在这次冗长的专访中说,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人之间不会有和平的希望,因此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隔离这两个民族。(资料图片)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以色列副总理阿维格多·利伯曼日前在接受英国媒体采访时称,在中东实现和平的最好出路是把阿拉伯人和犹太人永远分离治理,建立一个纯犹太人的国家。此言一出,立刻引发争议。作为极端右翼势力的代表,利伯曼加入奥尔默特内阁的时间还不到一个星期。

  观点:土地换人口

  利伯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鉴于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没有实现和平的希望,通过“物理性质”的隔离——在耶路撒冷将阿拉伯人和犹太人分离治理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他建议,以色列应该将约旦河西岸附近的以色列阿拉伯人村庄交给巴勒斯坦人,剥夺他们的以色列国民身份,来换取在约旦河西岸保留犹太人定居点。目前,阿拉伯人占以色列人口的1/5。 利伯曼希望通过以土地换人口的方法,尽可能建立一个纯犹太人国家。

  反应:“不代表政府观点”

  利伯曼的这番言论引发了很大争议。以色列总理奥尔默特对此表示:“利伯曼说的是他自己的观点,并不代表政府的立场。”他强调说,政府将使以色列的阿拉伯人享有公平权利,只要他当总理这种政策就不会改变。 以色列一名阿拉伯议员则谴责利伯曼是在呼吁进行“种族清洗”,另一名阿拉伯议员呼吁奥尔默特应该立刻将利伯曼撤职。

  影响:以被指政治右倾

  尽管受到不少批评和指责,但是利伯曼不改初衷。今年10月30日,以色列内阁举行表决,同意极右翼政党“以色列-我们的家园”加入政府,并任命该党领导人利伯曼为副总理。虽然奥尔默特表示他邀请利伯曼入阁更多的是出于战术上而非政治上的考虑,但是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是以色列政治向右倾斜的迹象。一些人更担心,利伯曼可能对奥尔默特施压,阻止政府与巴勒斯坦人展开和平谈判。

  利伯曼语录

  “

  我不知道巴勒斯坦人为何应该在犹太人的土地上建立一个国家……我们正在成为一个两个民族的国家,如今以色列20%的人口都是少数民族。如果我们想让这个国家成为一个纯犹太人的国家,那么我们别无选择。

  “

  冲突的根源不是因为领土,不是因为占领,也与定居点无关。这是两个民族和两种宗教间的冲突。

  ”

  曾扬言淹死巴人

  ”

  利伯曼现年48岁,1978年自原苏联摩尔多瓦移民以色列,1999年创建“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利伯曼以对巴勒斯坦持强硬政策闻名,曾两次出任政府部长。因反对“单边撤离计划”,他在2004年被时任总理的阿里埃勒·沙龙解除职务。3年前,当他还只是政府里的一个边缘人物时,他就曾扬言要把巴勒斯坦人运到死海去,在那里淹死他们。

  伊朗表态愿与

  美国直接对话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被宣判死刑几小时后,伊朗外交部11月5日对外界宣布,伊朗已经作好准备与美国就伊拉克局势和其他地区性问题进行磋商,但会谈不会涉及伊朗核问题。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说,伊朗可以就包括伊拉克局势在内的地区性问题同美国进行磋商,但在同美国的双边关系上,伊朗不会改变立场,这意味着伊朗不会同美国讨论核问题。

  德国一船只断电

  引发千万人受灾

  时报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欧洲多个国家日前突发大面积停电事故,导致1000多万人受影响,其中以法国的情况最为严重。初步调查显示,这次欧洲30年来最严重的停电事故可能与德国能源业巨头E.On公司的一次例行操作有关。据报道,E.On能源公司11月5日表示,4日晚,一艘刚建造的船只从德国下萨克森州的帕彭堡船厂出发前往北海。当它经过埃姆斯河时,该公司关闭了河流上空一段38万伏的高压电缆,以方便船只顺利通过。不过,这可能导致其它输电线路负荷过重,进而引发大面积停电。

  E.On公司在声明中称:“关闭电缆的操作在以前经常进行,但从未出现过问题。目前还不清楚在关闭电缆半小时后究竟是哪里和怎么出现了故障。E.On公司正尽力获取详细分析。”

  法国共有包括巴黎、里昂在内的16个地区停电,多达500万人受到影响。巴黎消防队员4日深夜接到了40多个求助电话,都是被困在电梯里的人打来的。多数地方在60分钟内恢复电力,而有的地方持续了约90分钟。 康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