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李寿成,你太“迂腐”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2:07 四川新闻网

  秦川

  “中国不必到韩国来学习‘新村运动’。”与韩国新村运动中央会会长李寿成满脸的笑容相反,这句开场白简直就像是迎面的一盆冷水,让专门请李寿成谈新村运动经验的记者有些茫然。(11月6日《人民日报》)

  李寿成一片赤心可鉴,但是,我不得不说,李寿成,你太迂腐了。李寿成这话一说,等于害苦了两部分人。一部分是那些铆足劲头想到韩国学习“新村运动”的中国人,另一部分是已将新农村建设考察列为旅游项目的韩国人。

  为什么这么说,其一、应该说,那些到韩国学习的中国人,有的人是抱着真心学习的心态,但是还有一部分人纯粹就是借助学习之名而行旅游观光之实。南斯拉夫的奶牛为什么“认识”中国人?还不是因为中国人所谓的出国考察太多了?同样的道理是,一说到韩国学习“新村运动”,国人蜂拥而至,但效果呢?东北某省会城市市郊的一个村党支部书记老徐,赴韩国考察学习“新村运动”后,说:“市里组织去韩国考察,其实是让我们这些‘土老帽’见见世面,观光旅游一番,去了六天确实大开眼界。”看看,到韩国原本就不是学习的,而是观光旅游的。你李寿成不让中国人去韩国学习,岂不是断了这些人的后路、扫了这些人的兴?

  其二、韩国人也不傻,他们心里像明镜似的,中国人到韩国是学习还是旅游,他们心里比谁都清楚。据《经济参考报》报道,新农村建设学习考察已成为韩国的旅游项目之一,在韩国的许多乡村,有的打出了针对中国的“欢迎新农村建设考察团”的汉字简体字幕或条幅。可见,韩国人也真具有商业头脑,他们知道中国人热爱旅游观光,并且财大气粗,因此把新农村学习考察新辟为旅游项目,这种经济眼光实在令人佩服。因此,你李寿成建议中国人不到韩国学习“新村运动”,岂不是断了韩国人的财路?

  综上,可以看出,李寿成这大实话一说不当紧,一定得罪了这两批人。不管怎么说,李寿成的友好令人感动,只是,我们的同胞会拿他的话当回事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