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器引发“火灾”学生紧急疏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2:46 新闻晚报
□记者李征

  晚报讯 上海大学和宝山消防支队在昨天联合举行了一场消防灭火演习,有近千名学生参加,这也是近年来上海高校规模最大的消防演习。上大武保处处长尤丽芬提醒,秋冬季节天气干燥,高校大学生们应该注意安全用电,有时即使是手机充电时间过长,也有可能带来火灾危险。

  昨天下午2:30,上海大学食堂的2楼电梯内产生了“电器故障”,引发了一起较为严

重的“火灾”,“火势”瞬间通过阳台和楼梯向周围和3楼蔓延,并威胁到整幢餐厅楼内1000多名学生和职工的生命安全。

  在5分钟之内,消防车呼啸着赶到了现场。通过“小分队”内部侦察,消防员很快确认2楼内有30名学生遇险待救,3楼和4楼则分别有50余名学生被困。随后,“云梯”、空中逃生绳索、安全气垫同时发挥作用,在援救过程中,两名学生从2楼向气垫上跳时“不幸骨折”,早已等在一旁的学校救护车此时发挥了作用,迅速送他们到最近的医院。

  尤丽芬告诉记者,由于大学生没有生活经验,高校内发生大小火灾并不鲜见。从以往的教训来看,违章用电是引发火灾的最大诱因,各校都会有些学生偷偷使用大功率的“热得快”一类电器,一些寝室火灾便是因此引起;而将手机放在木质桌椅上充电时,时间太长也有可能产生隐患。此外,食堂的油锅、化学实验室的易燃实验品也是重点预防地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