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水器天天“谎报军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2:46 新闻晚报
□记者陆慧

  晚报讯 “嘀......几乎每天厨房都会传出报警声,为了切断长时间鸣叫声,拔电源成了全家人的‘大事’”。日前,须小姐来电本报热线,反映全家为了一台某品牌电热水器的“勤快”而烦恼。报修清洗内胆、更换电脑主板,试过多种途径,就是没法让它安静下来。

  须小姐告诉记者,去年3月,她购买了一台电热水器,并于4月底进行安装。不久后

,电热水器的蜂鸣器经常无缘无故长时间鸣叫,只有拔下电源插头才能停止,这样的情况几乎每天都会发生。

  去年7月30日,第一次报修时,维修工查看说,是长时间没有清洗内胆造成的。可清洗完内胆后,问题依然没有解决。维修工又说是电脑主板故障,更换电脑板后,热水器暂时停止了鸣叫。可第二天傍晚,鸣叫声再次响起。

  “今年9月中旬,我们第二次报修。整个过程与上次一样。”须小姐很气愤。

  昨天,该品牌家电上海办事处负责人表示,电脑控制电热水器,配有自动报警系统,一旦发出鸣叫声,会显示不同故障代码,维修工是根据代码维修的。最近一次报修后,中心曾派人上门(非前两次上门技术员),但用户地址很难找,联系手机也无法接通,后证实该手机已停用。

  该负责人解释说,该款产品于2004年10月投放市场,四五个月后,根据市场反映,公司发现上海地区水质偏酸杂质较多,导致机器内胆镁棒损耗太快,这是当初始料未及的,因此去年4月公司对镁棒技术作了改进,并对报修的顾客(去年6月以前购买的)做免费更换镁棒处理。

  昨晚,经本报调解,负责人与须小姐进行当面解释,澄清了之前的维修误会,并安排了具体上门维修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