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立冬当头才见“寒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2:53 新闻晚报
□记者孔同

  晚报讯 今天是立冬,上海的最低气温跌到了10℃,成为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

  记者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今早市区的最低气温只有10℃,而奉贤和崇明的森林公园等郊区的最低气温甚至降至3.1℃和3.7℃。

  农谚中说:“立冬之日,水始冰,地始冻”,虽然按节气,立冬作为冬天的开始,可是对于上海来讲,今天更像是“寒秋”初来。

  尽管早晨气温较低,不过气温仍攀升得比较快,上午10点时的气温已达到15℃左右。今天开始冷空气已逐渐撤出北方地区,在江南地区的势力也逐渐减弱。随着白天北风逐渐减小、日照加强,风向转为南到西南风,天气会有所回暖,预计今天最高气温将达20℃。此次降温并没有伴随降雨的到来,因此空气仍十分干燥。

  上海动物园的专家表示,这次冷空气降临使不少动物即将进入冬眠期,为了保持它们的活力,动物园将使用空调、开灯等加温的办法让它们过冬,应对这突如其来的“寒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