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虎妞大夫”接生遭拒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2:53 新闻晚报
□王艳辉

  年末的生育小高峰,让不少孕产妇感慨一床难求,但还有个别挑剔的产妇依旧在挑选良辰吉日,按照命相八字的说法来生孩子,现在发展到连医生的属相都要仔细盘问,最后得知医生属相是“老虎”时,竟称和自己相克,坚决要求换其他属相的医生。这是日前发生在本市某妇幼专科医院的一件怪事。

  资深大夫接生遭拒

  

  上周日早上,在某妇幼专科医院产科值班的33岁的许铃(化名)医生发现,16床的产妇有生产迹象,因其年龄和胎儿情况都符合剖腹产指标,于是立即做好各种准备,等着为该产妇做剖腹产。产妇的母亲立即对许医生的年龄产生了兴趣,问她是否1974年出生属老虎的,许医生惊讶地点了点头。哪知产妇的母亲和姐妹都恳求许医生,能否换个医生为其做手术。

  产妇疑心“虎妞”犯冲

  

  许医生疑惑不解,产妇的母亲告诉她,6年前该产妇寻遍名医,就是没有怀孕迹象。后来经过算命先生测算和家人回忆,他们才发现原因就在产妇丈夫的属虎妹妹身上。

  当初小姑子曾在他们的婚床上睡了一觉,民间有婚床不可被他人提前使用的说法,尤其是在属相上处于强势的“老虎”。为怕再出闪失,产妇家属认为她不适宜找属老虎的做手术。

  过分挑剔会误正事

  

  “现在大家都只生一个孩子,谁都宝贝自己的孩子,但是如果每个人都相信迷信,结果可能只会适得其反。”复旦大学妇产科研究所所长李大金教授认为,一些产妇的不合理要求很可能会打乱医院的正常秩序,一旦出现危急情况,很可能会误了正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