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体验美国两党竞选造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3:50 世界新闻报

  本报驻美国记者 许钦铎

  共和党集会像开舞会 民主党集会有点寒酸

  11月7日,备受关注的美国中期选举正式打响。由于今年的中期选举是民主党12年以来第一次有机会重新夺回国会控制权,所以此次选举的激烈程度不亚于美国总统选举。

  

体验美国两党竞选造势

  13岁的莱恩(左)和哥哥杰罗德都是共和党志愿者

  日前,本报记者来到美国西南部新墨西哥州最大城市阿尔伯克基第一选区,见证了民主党和共和党候选人为争夺众议院席位,所展开的激烈角逐。

  阿尔伯克基第一选区至今产生了3位众议员,他们都是共和党人。现任女议员海赛尔·威尔逊毕业于空军学院,是一名国际问题专家。她的挑战者、民主党候选人帕特里莎·默居德也是一名女性,现任新墨西哥州总检察官。

  14岁孩子

  是布什铁杆“粉丝”

  在威尔逊的竞选总部,本报记者见到了一群热情十足的志愿者,他们既有70多岁的退休老人,也有年轻力壮的青年。不过,最让记者感兴趣的是年仅13岁的志愿者莱恩。

  记者见到莱恩的时候,恰好是他第一天在这里“上班”。记者禁不住好奇地和他攀谈起来。“你怎么向选民介绍候选人?”“我会告诉他们,威尔逊是位好人,值得尊重。她是一个了不起的领导。所以,请投她一票。”莱恩爽快地回答。记者了解到,莱恩的主要工作是在办公室里帮助整理海报,以及给潜在选民打电话,鼓励他们投票给共和党候选人。虽然只有13岁,莱恩在心理上显得非常成熟。在评论这次选举时,他说“这是一次对决,一次比赛,双方必须非常强硬”。

  和莱恩一起充当志愿者的,是他14岁的哥哥杰罗德。杰罗德是位坚定的“小共和党人”。对于美国30%的人不赞成布什总统的工作表现,杰罗德表现得不以为然。他斩钉截铁地说:“我喜欢布什总统。我非常尊重他。他坚持自己的计划,从不退缩。我认为他说话算数。他说要坚守伊拉克,就一直坚持在伊拉克不撤军。”

  跨党投票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美国多个民调显示,伊拉克战争是今年美国选民关心的头等大事。在阿尔伯克基第一选区,情况也是如此。工程师保罗是一位独立选民,此前既不支持共和党,也不支持民主党,但现在他却坚持每周日在民主党候选人默居德的总部做志愿者。当问起他转变的原因时,颇为激动的保罗提到了伊拉克。“我认为伊拉克战争是错误的!经济状况没有好转。默居德的许多观点和我相似,所以我来支持她。”

  无独有偶,在一个提前投票点,记者还遇到了对国家前途忧心忡忡的选民司徒亚特。他是一名温和的共和党人,后来,共和党为赢得保守基督教人士支持,极力反对同性恋,这让司徒亚特非常反感。在阿尔伯克基第一选区,他决定将票投给默居德。“因为政府发动伊拉克战争,让全世界都不喜欢美国人,但政府却不想作出改变。”司徒亚特这样告诉记者。

  同样,在威尔逊的一场造势动员会上,记者也碰见了民主党人盖比。盖比终身都是一位民主党人,但是他现在却支持共和党候选人威尔逊。他说,威尔逊不仅代表共和党,也代表新墨西哥州人民。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