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爱盲协会捐54枚“眼球” 台湾3位专家亲自为10病人移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4:14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胡明发实习生徐美玲)昨日,由台湾爱盲协会向珠海市捐赠的54枚美国进口的优质人工晶体,其中的10枚晶体已经成功移植到了10位病人的眼睛上。此次的捐赠晶体移植手术,最多将有54位病人受惠。而他们所需要交的手术费用最低只需正常费用的三分之一左右。

  捐赠物价值超50万元

  昨日上午9时左右,在珠海市人民医院的眼科会议室中,举行了台湾爱盲协会人工晶体捐赠暨助盲手术的启动仪式。之后,由台湾3位专家教授亲自为10位白内障患者施行手术。台湾爱盲协会向珠海市捐赠了54枚美国进口的优质人工晶体以及部分医疗器械,价值达50万元以上。而在今年的6月份,台湾爱盲协会已经向珠海捐赠过4枚眼角膜,都已成功移植到4名患者的眼睛上。

  病人的筛选是市红十字会于9月底在珠海当地报纸宣传,通过病人自发报名,经市人民医院筛选符合手术的病人。此次手术,患者将免人工晶体费每例眼2700元,人民医院给每例眼减免1000多元的手术费,持珠海市户口的珠海市民每例眼还能得到市红十字会资助1500元。原本每例眼需要8000元左右的总费用,此次受惠的珠海市民患者只需交纳2500元左右便可,只需费用的三分之一左右,非珠海市民减免费用也达一半以上。

  年底前每周做10例手术

  昨日接受手术的10位患者中,年纪最大的是82岁的珠海人林伯伯,他的双眼都患上了白内障,患病已有3年多,一直想要做手术,恰逢这次的捐赠活动,让老人赶上了好时机。他表示这次的手术不管是晶体质量还是医生医术都绝对让人放心,因此从报纸上看到消息的他早早就报了名。

  白内障手术时间很短,只需短短一分钟时间便可完成,只是消毒准备过程占用时间较多。做完手术后患者马上就能重见光明,昨日的十名患者都成功地进行了人工晶体移植,他们即将留院观察一两天。而此次余下的捐赠晶体移植手术由市人民医院眼科以每周10例手术进行安排,预计12月底前会全部完成。

  图:

  手术之前,台湾专家看望病患。本报记者文波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