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鹰潭以名牌战略助推工业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4:24 人民网
-->

  各地最新人事变动专题

  

  地方频道邀您加盟谋共赢

  2006年地方领导访谈回顾

  人民网最受关注地方领导

  腐败曝光地方周刊 视频

  本报鹰潭11月6日电记者刘建林报道:位于江西鹰潭的三川股份有限公司的三川牌水表日前荣获中国名牌称号,这是该市第三个摘取中国质量最高荣誉的企业。鹰潭市近年来大力实施名牌战略,不断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走上质量兴市的发展之路。去年,鹰潭市名牌产品销售收入达120亿元,占全市工业销售收入的50%,质量竞争力指数居全省首位。

  当好助手,搞好服务,全力支持驻市企业质量兴企、做强做大,是鹰潭市实施名牌战略的着力点。鹰潭市成立了专门服务机构,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为江西铜业集团公司、江西贵溪化肥有限责任公司等驻市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江铜紧跟世界冶炼最新技术,阴极铜年生产能力从最初的7.5万吨提高到现在的42万吨。贵冶牌阴极铜继成为国内首家在伦敦金属交易所注册的A级产品之后,2004年喜获中国名牌称号。依托江铜的品牌、技术优势,鹰潭市新建扩建铜材加工企业30多家,金泉、耐乐等品牌相继获得江西名优称号。

  激发企业创牌热情,是鹰潭市实施名牌战略的特色。鹰潭市把培育名牌作为全市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加大政策、技术、资金扶持力度,对获得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称号的企业,由市财政给予重奖,形成了政府推动、企业主导、部门扶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质量工作新格局。三川水表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开发出节水型、智能型系列产品,拥有27项国家专利,三川牌水表已连续7年国内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南方照明、科华水泥、三元化工、亚菲达铜业、竹辉竹业等上百家地方优势企业纷纷加大投入,奋力创牌。

  今年1月至9月,鹰潭市工业实现增加值62.4亿元,同比增长17.4%;实现利税57.46亿元,同比增长140.8%;利润43.99亿元同比增长175.7%。

  《人民日报》 (2006-11-07 第0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