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艺术作品在海外受到亲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4:45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1月6日电 第40届科隆国际艺术展目前正在莱茵河畔的科隆城举行。自科隆国际艺术博览会成立以来,这是中国画廊策展人首次亮相科隆艺术展。表现中国发展变化,带有中国情调的作品极被西方人看好。

  北京某画廊的负责人楠楠非常兴奋。他说:“我们很幸运,从商业角度来说,我们卖出了很多作品。有的艺术家在中国没有受到这么多的重视,但是到这里却引起人们的关注

,每天都有不少人围在这里,了解中国年轻艺术家和艺术市场的情况。我们很高兴通过我们的画廊,推荐了这些年轻艺术家的作品。”

  中国画廊策展人进军国际市场是大势所趋。因为中国艺术市场已进入了最火的时期。楠楠说:“中国艺术市场现在处于火苗最旺的时候。很多收藏家争先开画廊。中国开画廊和私人美术馆的大都是房地产开发商,而投资艺术的利润高于房地产。”

  中国艺术界新秀辈出,新一代画家的取材尽管也离不开养育他们的中国,但在着色和手法上已更多地吸收了西方艺术的精粹。另一家画廊的中方合伙人魏炜十分了解欧美人的审美品味。

  他说:“他们喜欢有中国特色的作品。这些作品让人看了以后,有强烈的感受,这是中国的。”所以在此次博览会上,不少作品很快就被买方看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