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运舵手网络评选结束:广东十强 五人进全国80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4: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魏新颖报道:奥运舵手选拔全国网络评选阶段顺利结束。昨天,中央电视台奥运舵手项目组委会公布了最终产生出的80强名单,来自广东十强选手中,有2男3女共五位选手晋级。据悉,本月底将聚集舵手开训练营。

  团结助广东选手获佳绩

  本次网络评选,广东选手之所以能半数入选,和谐团结的比赛氛围是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广东入围80强的五名选手分别是:郑先昌、方磊、陈建晖、徐艳儿、高广未。

  网络评选的规则,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30秒钟的选手自我介绍,其次是解答评委们的提问,最后是选手的自选才艺表演。广东十强选手在网络评选中,相互鼓励,表现得十分团结。选手们的才艺表演也是一个比一个精彩。男选手郑先昌带来了他的一纸书法:“奥运舵手,吾生心往,宁静致远,淡泊明志”;年轻的徐艳儿用中日双语演绎了《幸福歌》。选手们说,参加奥运舵手选拔,每个人都是胜利者,因我们首先赢得了真挚的友谊。

  80强本月底齐聚训练营

  奥运舵手网络评选80强出炉后,将进入80进20的电视选拔赛阶段。这轮选拔产生的20名选手最终会进入国家水上运动中心赛艇队参加集训,经过3个月专业集训后,将于明年参与新一轮的电视选拔。

  80进20的选拔规则是:本月底左右,80名选手将聚集舵手训练营。他们将先以个人名义参加自己所属赛区的个人挑战赛,每个赛区将有8名选手获得参与东南西北四个赛区团队赛的资格。经过团队赛一轮轮的选拔和比赛,最终有20名选手进入国家赛艇队参加专业训练。

  本轮选拔活动将持续两个月左右。在这两个月中,选手们将全部集中在舵手训练营进行选拔和拍摄。组委会提醒,如果选手可以参加电视选拔,请发邮件到组委会确认;如果选手的工作和生活与组委会的选拔时间有冲突,请选手告知组委会退出选拔。截止时间:11月12日24时。退出选手的空缺,组委会将在预备队员中挑选出优秀选手替补进来。最终80名选手名单组委会将于11月中旬公布。

  (卓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