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卫组织总干事选举:陈冯富珍得票数列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世卫组织确定5名新一届总干事候选人

  新华社日内瓦电 世界卫生组织执行委员会6日确定5名新一届总干事候选人,其中包括中国政府推荐的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候选人陈冯富珍女士。

  据悉,另外4名候选人分别是日本推荐的、现任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主任的尾身茂

、墨西哥推荐的卫生部长胡里奥·弗伦克、西班牙推荐的卫生大臣埃莱娜·萨尔加多和科威特推荐的卡齐姆·巴哈巴哈尼博士。

  在这5名候选人中,陈冯富珍获得32票、尾身茂获得31票、弗伦克获得30票,萨尔加多和巴哈巴哈尼皆获得28票。

  按照世卫组织总干事的选举规程,执委会7日将对这5名候选人进行面试,随后执委会将在8日选举出唯一的候选人,并将其提交9日召开的世卫组织大会审议并批准。

  世卫组织前总干事李钟郁博士5月份突然病逝,该组织成员于6月1日开始推荐新总干事候选人的工作。本报讯据日内瓦消息,世卫组织执委会昨天投票选举五名总干事候选人,十名候选人到场作最后努力拉票,独缺中国的陈冯富珍。但投票结果仍以陈冯富珍得票最高。中国首次参与国际选举,对不少规则仍未习惯,故处处小心谨慎。卫生部长高强入会场前解释,陈冯富珍正准备入围后的面试。他又称,“根据世卫组织规矩,候选人不应在会场拉票”,暗指有候选人违规拉票。世卫发言人称,候选人不能进入会场,但可于会场外活动。相信候选人可以把握多次中场休息及午餐时间,向执委作最后努力。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