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透视中国无人机实力(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4:59 世界新闻报

  全球55国装备无人机

  无人机,也叫空中机器人,它的迅猛发展只有几十年的历史,先是美国在越南战争中使用无人机作为靶机进行训练,后来使用无人机照相侦察胡志明小道。

  将无人机用于实战的是以色列。在1982年黎巴嫩战争中,以军用无人机作火力侦察

  后来在海湾战争中美国和盟国开始大量使用无人机,主要扮演侦察机、电子干扰机、炮兵目标引导机和靶机等角色。

  无人作战飞机则是近年来才出现的概念,美军在阿富汗开始使用无人机挂载发射精确制导武器,攻击“恐怖分子”车队,并获得战果,打死了多名塔利班高级军官。无人作战飞机打破了无人机传统的作战保障角色,使之成为一种作战兵器。

  目前,世界上已经有32个国家研制出了50多种无人机,有55个国家装备了无人机。在无人战斗机的研制上,美国走在最前面,已经开发出空军与海军的验证机。波音公司是美国的主要无人机制造商之一。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