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居民家庭陆续开始冬季供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5:3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殷丽娟)近两天,一场西北风吹得北京气温骤然下降。从7日起,北京市各供热单位将陆续点火试运行,15日暖气将正式全面进入居民家中。

  记者从北京市供热办了解到,为保证老百姓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北京市制定了专门的供暖预案,全市4661个供热单位、5817座锅炉从即日起将陆续开始供热试运行。为预防大雪天燃煤进京困难,北京市政府已储备20万吨冬季供暖应急用煤,各区县也均储备了1万吨

至3万吨供暖应急用煤。今冬采暖季,北京燃煤锅炉大约需用燃煤470万吨,目前60%左右的煤已经到位。

  北京市全年使用天然气42亿立方米,其中20多亿立方米的天然气用于冬季供暖。目前,天然气地下储气库已储备一定数量的天然气,基本可以满足今冬用气量。由于冬季供暖是涉及老百姓生活的大事,北京市要求无论是燃气、燃煤、燃油还是用电的锅炉,都要按照规定陆续点火供暖,确保今年采暖季居民家中的室内温度不低于16℃。

  承担全市集中供暖主要任务的北京市热力集团自筹资金3.5亿元,对供热管网和热力站存在的大大小小15021项安全隐患进行了更新改造,以保证居民家里的室温在16℃至20℃之间。在今年北京市天然气每立方米上调0.15元的情况下,今冬采暖季,北京市民用供暖价格仍按每建筑平方米采暖季24元收取供暖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