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淮河以北大部地区“冷暖交替”天气仍将持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5: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何雨欣)前一天还是艳阳高照,第二天就变成寒风凛冽,最近的天气的确让人有些难以琢磨。“受几股冷空气的影响,预计11月中旬以前我国淮河以北大部地区仍将持续这种‘冷暖交替’的天气状况。”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杨克明说。

  入秋以来,全国各地气温普遍偏高。根据中国气象局的统计,10月全国平均气温达11.7摄氏度,比常年同期偏高2.1摄氏度,为1951年以来历史同期最高值。“这主要与冷空

气活动较弱、降水偏少有关。”杨克明介绍。

  进入11月以来,受几股冷空气影响,我国北方一些地区气温下降幅度较大。以北京为例,受大风降温的影响,北京市的降温总体达到6摄氏度到8摄氏度,局部地区可能达到10摄氏度。

  中央气象台7日发布公报称,未来三天,一股较强冷空气将影响我国淮河以北大部地区,华北北部、东北地区大部的气温将下降8至12摄氏度,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3至18摄氏度;此外,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北部和东部将有中到大雪。

  “这种‘冷暖交替’的天气很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此外,由于冷空气带来的气压变化,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也应提高警惕。人们外出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及时添加衣服。”杨克明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