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侨界送别华人斗士陈葆燕 旧金山议会追赠表扬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6: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旧金山社区租客权益华人斗士陈葆燕的公祭仪式11月5日在华埠举行,多名民选官员、陈葆燕家人及生前友好数百人到场送她最后一程。公祭仪式上恭读了陈葆燕的生平,旧金山市议会主席佩斯金向她追赠表扬状。

  旧金山市议员岱利、市估值官丁右立、市警察委员李艳虹、前市议会主席冈萨雷斯、华人进步会主席周礼樵、亚太法律外展处律师王正凯以及华埠社区协进中心、旧金山社区

住客联会的代表到场致祭。众人回忆陈葆燕生前种种,以沉痛的心情向她致以最后的敬意。

  陈余葆燕是广东顺德大良人士,1918年8月4日生于上海。陈太1984年来美,1988年为了协助朋友解决住屋问题,到社区住客联会求助,认识并加入了这个草根组织,展开了她后半生带领租客争取权益的义务工作。陈太今年10月30日在家人陪伴下辞世,享年89岁。

  前联邦民权委员李艳虹最欣赏陈葆燕的热情及敢于向强权作出无畏惧的挑战,因此她的辞世令社区失去了重要的声音,是社区的重大损失。

  李艳虹表示,虽然生活中每一样事情都受到政治的影响,但全心全意为社区争取权益的陈葆燕从来不讲政治,不将争取权益的活动政治化。1996年移民改革法案通过后,未入籍的老人不能拿福利。陈葆燕就大力开办入籍班,助老人入籍领取福利。李艳虹对陈葆燕的离去感到伤心,但相信她的声音已经扩散到全美,相信社区后继有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