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举行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污染防治立法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6:51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11月7日电(记者王汝堂)山东省就南水北调东线工程沿线污染防治7日在济宁市举行立法听证会,以充分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摸准沿线污染防治的脉搏,制定有针对性的污染防治法规。

  山东省环保局的专家介绍,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关键在治污,山东是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由长江向河北、天津调水的最后输水干道,山东段能否如期建成“清水走廊”,是南水

北调东线工程成败的关键。

  由于南水北调东线污染防治涉及复杂的利益群体,山东省决定就污染防治举行公开的立法听证,同时,考虑到济宁市治污项目占山东段治污项目的43%,治污任务最重,因此将立法听证的地点选在了济宁市。参加听证的人员中,既有专家学者、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也有沿线企业职工以及农民和渔民。

  从参加听证的陈述人的陈述中了解到,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给调水沿线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一些影响,由于调水沿线污染防治严于国家标准,使沿线区域企业生产成本增加,与其他地区的同行业企业的竞争处在不同的起跑线上;因调水导致湖水上升,部分农田及鱼塘被淹,农民、渔民利益受损;沿线保护区内部分产业项目禁止或限制开发,给当地经济也带来不同程度损失。因此,陈述人认为,给污染防治提供适当的补偿是必要的,应当在南水北调污染防治立法中尽快明确污染防治补偿问题。

  据了解,南水北调东线工程山东段输水干线487公里,汇水面积6.9万平方公里,涉及山东省南四湖、东平湖、沂沭河、海河四大流域,以及济宁、济南等10个市、57个县市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