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市文化局:保障全体市民每月看一场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7: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专电(王亨)北京市文化局局长降巩民日前披露,北京市通过扩大公益性电影的服务范围,最终将保障全体市民每个月能看到一场电影。

  据介绍,今年1月至8月,通过实施“2131”工程,北京市在农村放映电影已达5万余场,覆盖了全市农村,已经保障了农村百姓每个月能看上一场电影。而由于受电影高票价等因素的影响,在文化生活远比农村丰富的城市,大多数居民却一年也难得看上一场电影。

  降巩民表示,为了改变这种状况,北京市政府已经采购了300套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在改善农村电影放映条件的同时,使市区每个街道也能配套一套放映设备;并且每年将采购12部具有主旋律教育意义的国产数字版电影,通过公益性电影放映,保障全体市民每个月能看到一场电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