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华社记者笔下的红色记忆——红中社报道中的土地革命》出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8: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张宗堂)在中国的国家通讯社--新华社成立75周年之际,从其前身——红色中华通讯社的报道中精选出的消息、通讯编辑而成的《新华社记者笔下的红色记忆--红中社报道中的土地革命》一书,近日由新华出版社出版发行。

  在7日举行的出版座谈会上,与会者对此书的编辑出版给予了积极评价,指出,这本书既是珍贵的革命新闻史料,也是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教材,它有助于新闻工作者学习和发

扬革命优良传统,更好地投身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去。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执行委员会布告》《工农群众踊跃加入红军》《紧急动员起来粉碎敌人对中央苏区的大举进攻》《一个模范的消费合作社》……一条条电讯、一篇篇报道,真实记录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根据地广大军民浴血奋战的历史史实,红色政权艰苦卓绝的斗争业绩。

  红中社1931年11月7日成立于江西瑞金,它所播发的新闻电讯和编辑出版的《红色中华》报,成为中国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重要舆论武器。长征开始后,红中社暂时中止了播发电讯,《红色中华》报在瞿秋白同志主持下继续在中央苏区出版到1935年1月。1935年11月,红中社恢复播发电讯,《红色中华》报也在陕西瓦窑堡复刊。1937年1月,红中社在延安改名为新华社,《红色中华》报更名为《新中华报》。

  从瑞金到延安,从西柏坡到北京,从当初的“马背通讯社”“窑洞通讯社”再到当前有相当影响的世界性通讯社,新华社的事业一直与党和国家的事业血肉相连。目前,新华社每天用中文、英文、法文、俄文、西文、葡文、阿文、日文向全世界播发新闻和信息,以“消息总汇”的巨大优势,以国家通讯社的权威地位,以世界性通讯社的崭新姿态,在正确引导国内舆论和积极影响国际舆论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