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干:法院要发挥刑事审判职能 维护稳定促进和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9: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七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罗干六日在第五次全国刑事审判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刑事审判工作,全面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加强人权司法保护,确保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罗干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民主和法制建设不断完善,刑事审判工作走上了有

法可依的轨道,全国各级法院正确执行刑事法律,依法惩处各种刑事犯罪,保障无罪的人不受刑事追究,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侵犯,作出了重要贡献。

  罗干强调,人民法院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司法保障,必须坚持严打方针,坚决依法严厉打击严重刑事犯罪,有效遏制严重刑事犯罪高发势头。要切实保证办案质量,加强刑事司法领域的人权保障。严格执行刑事诉讼各项程序和制度,严把案件的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适用法律关,每一起案件都应做到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他说,要正确执行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贯彻执行“惩办与宽大相结合”的基本刑事政策,充分发挥政策的感召力,促进罪犯改过自新。同时,坚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针,建立完善维护社会治安的长效机制,有效预防和减少犯罪。(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