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港经济增长最高达6%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20:29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7日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7日在香港发表声明,预测今年香港经济增长率为5.5%至6%。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曾于10月16日至24日访问香港。在完成与香港有关方面的磋商后,代表团7日发表总结声明指出,这一预测所面临的短期风险主要是全球特别是美国的需求显著放缓等因素。

  声明指出,香港中期经济增长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香港能否妥善处理并扩大与内地金融的融合和发展,以及能否成功抵御区内其他金融中心的竞争压力。未来与内地的金融融合将是提升香港竞争力的主要驱动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