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孙中山纪念馆为革命先行者竖立铜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22:0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7日电(记者张雅诗)一座高2.5米、展示孙中山先生在香港求学时期面貌的铜像7日在香港孙中山纪念馆揭幕。

  铸造该铜像的著名雕塑家朱达诚说,大多数孙中山雕像都是静态的,这座铜像则塑造出孙中山走路时的姿态,以表达他一生为革命而奔波的精神;铜像手拿着中西书籍,则凸显了孙中山追求学问孜孜不倦的态度。

  孙中山在17岁时来香港接受西式教育,在香港完成了中学及大学课程,并一直宣称其革命思想源于香港,因此馆方以他在香港求学时期的模样铸造此铜像。

  出席铜像揭幕礼的主礼嘉宾包括: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楼志豪、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李昌鉴、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黎桂康、外交部驻港副特派员明俊富、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香港各界人士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筹备委员会主席李东海,以及孙中山后人孙必达等。

  据悉,孙中山纪念馆将于12月启用。纪念馆有两个常设展厅,分别举行“孙中山与近代中国”和“孙中山时期的香港”展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