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清山:再奏申遗强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22:43 人民网

  人民网上饶11月7日电记者徐连欣报道:金秋的三清山,千峰竞秀,如诗如画。川流不息的车龙,纷至沓来的游客,催动着三清山旅游热一浪高过一浪。今年1至8月,三清山接待游客量、门票收入已超过了去年全年,各项经济指标均创历史最好水平。

  收获的是希望,不变的是梦想。“十一五”的开局之年,豪情满怀的三清山人重振旗鼓,再次奏响了申报世界自然遗产的最强音。

  三清山奇中出奇,秀中藏秀,是造物主馈赠给人类的无与伦比的瑰宝。景区内既有花岗岩峰林、石灰岩溶洞、流泉飞瀑等自然景观,又有我国传统道教古建筑群、历史遗迹等人文景观,呈现出“东险、西奇、北秀、南绝”的特色。更有十里杜鹃灿烂,古老松林郁郁,四时雨雪晴照,朝暮云雾变幻。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不仅造化了三清山丰富的景观资源,也使这里成了珍稀动植物的王国和乐园。山上囊括了中国中亚热带主要的植被类型,滋养着华东黄杉、南方铁杉、南方红豆杉、香果树等珍稀植物群落,是尚存的大量古老和珍稀濒危物种的重要栖息地。目前,景区内共拥有高等植物2373种,已知的野生动物1728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植物33种,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54种。

  亿年沧海桑田造就了三清山的神奇,而短短二十年的开发建设,才真正使三清山走出了深闺,开始名扬四方。但三清山人远未满足,他们清醒认识到,三清山是中国的,更是世界的,是全人类的,要把三清山建设成“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景区依然任重道远。2005年,他们开始冲刺,梦想着尽快登顶“世遗”这个至高神圣的殿堂,推动三清山更快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对此,上饶市委书记姚亚平曾形象地比喻成“一步跨越几重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