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贸发局在布达佩斯举办商务研讨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23:13 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11月7日电(记者 朱彤) “香港,为进入中国创造机会”商务研讨会6日在布达佩斯凯悦饭店举行,与会者探讨了匈牙利与中国香港和内地的贸易关系、如何利用香港平台进入中国市场等问题。

  研讨会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伦敦香港经济和贸易办公室、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共同举办。匈经济和交通部国务秘书高劳姆海吉·阿拜尔、香港特区工商及科技局局长王永平和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朱祖寿等高级官员,以及200多名匈商务人士参加了研讨会。

  高劳姆海吉在发表演讲时说,匈牙利从香港进口的主要产品包括电子和通信技术产品零配件,如手机及其他高技术产品设备组装件。这些产品在匈牙利组装后再出口到其他国家,间接促进了匈牙利的出口贸易。

  香港贸发局中东欧地区代表布舍尔在演讲中说,香港不仅为匈牙利企业提供在当地的商业机会,而且也为企业在中国成功寻找商机提供了可能性。他介绍了进入中国市场的方法和开发新产品的模式,帮助匈中小企业代表了解与中国的贸易规则。

  王永平说,对匈牙利来说,香港不仅在中国而且在整个东南亚都能够发挥商业推动作用,尤其可以对匈信息、通信技术和环保企业进入亚洲市场发挥重要作用。

  据匈方统计,在中东欧地区,匈牙利是香港的最大贸易伙伴,自匈加入欧盟后双边贸易发展迅速,2005年贸易额达到10亿美元,比上一年增加23%,香港对匈牙利出口增加28%,达到创纪录的9.93亿美元。(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