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梁伯韬已敲定购买电盈股权名单 包括三个财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23 中国新闻网

  

传梁伯韬已敲定购买电盈股权名单包括三个财团

  香港金融家梁伯韬7月10日宣布,其私人全资拥有公司Firlatte Limited与盈科亚洲拓展公司已经签署合约,收购电讯盈科22.6%股份,总收购价为港币91亿6千万港元,即每股电盈六元。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8日电电讯盈科股权转让事件中,“梁伯韬的名单”终于曝光。香港传媒7日引述消息人士指,名单上面仅有三个财团,其中包括李嘉诚基金。

  据香港商报及文汇报的报道,梁伯韬已敲定购买电盈的财团名单,主要由三方组成,盈拓出售的该22.66%电盈股权的分配是,李泽楷父亲长和系主席李嘉诚旗下的李嘉诚慈善基金将认购9.9%的电盈股份,持有网通5%权益的西班牙固网商Telefonica将认购约8%电盈股份,出资5亿元的梁伯韬则会购入余下的约5%电盈股权。

  李泽楷对报道不予置评

  电盈主席李泽楷昨日对报道不予置评。身兼盈拓主席的李泽楷亦不肯回应,有关盈拓出售电盈股权的特别股东会上,他是否有投票权的事宜。

  与此同时,盈科拓展昨日发出通告,表示已按新加坡证券交易所要求,委任Genesis Cap-ital为独立财务顾问,研究出售电盈股权的交易。

  新加坡交易所上月底表示,要求盈拓聘请独立财务顾问,并指因电盈股权的买家,未能以交易所信纳方式,确保其财团不涉盈拓主席李泽楷的关连人士,是以要求李泽楷放弃在出售电盈股权交易中的投票权。

  私化SUNDAY月底表決

  另一边厢,SUNDAY昨日寄发有关出售3G等电讯资产予电盈及变相获电盈私有化的文件,SUNDAY独立财务顾问ING认为,相关条款整体上对独立股东而言属公平合理,呼吁独立股东在股东特别大会上投票赞成决议案。

  根据收购文件披露,电盈以总代价19.435亿元收购2G及3G电讯资产,其中所得的4.015亿元会派予SUNDAY独立股东,然后撤销SUNDAY的上市地位。文件指出,SUNDAY 将在11月30日举行股东特别大会,SUNDAY股份将在当日上午9时30分起停牌,直至股东特别大会结果公布为止。若决议案获通过,SUNDAY股份将在12月1日复牌,预计12月18日正式撤销上市地位。

  电管局指一直跟進事件

  香港电管局发言人强调,电管局一直有跟进有关交易,局方会根据电讯条例,在交易完成后的14日内研究是否进行深入调查,包括研究是否影响市场竞争。

  今年7月,李泽楷旗下盈科拓展将所持22.66%的电盈股权,售予银行家梁伯韬,作价每股6元,涉及总金额约92亿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