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侨办主任访加 介绍港澳台侨共建奥运场馆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京侨办主任访加介绍港澳台侨共建奥运场馆情况

  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乔卫主任在介绍会上发言

  

京侨办主任访加介绍港澳台侨共建奥运场馆情况

  陈小玲总领事(左三)、乔卫主任(左四)接受多伦多香港狮子会代表捐款

  中新网11月8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11月6日,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乔卫率团访问多伦多,并在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馆举行海外华侨华人共建北京奥运场馆介绍会。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陈小玲、当地华人社区和华文媒体代表近50人出席了介绍会。

  乔卫主任在介绍会上详细介绍了港澳台侨同胞捐资共建北京2008年奥运场馆的具体情况。乔卫主任介绍说,北京申奥成功极大地激发了海内外华侨华人参与筹建奥运场馆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要求能为中华民族第一次举办的奥运会贡献一份力量。为尊重、顺应和满足海外侨胞参与北京奥运场馆建设的美好心情和强烈愿望,体现中华民族海内海外共同办奥运的伟大民族团结精神,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定国家游泳中心为港澳台侨同胞自愿捐资建设的奥运场馆。

  乔卫主任强调,此次捐赠完全本着自觉自愿的原则,所有捐款都有严格监管,确保“不跑掉一分钱,不浪费一分钱”。乔卫主任还应与会侨胞和记者的要求,简要介绍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海外志愿者招募工作的筹备情况。

  陈小玲总领事也在介绍会上表示,捐建北京奥运场馆是一次历史的机会,捐资不在多少,重要的在于参与, 每一笔捐款都饱含着海外侨胞对祖国热土的一份情感、对北京主办2008年奥运会的一份骄傲。陈总领事还承诺总领馆将尽力协助有意捐款的侨团和个人,总领馆领侨组可代为接受和转交以社团为单位的捐款。

  以香港移民为主的多伦多香港狮子会还在介绍会现场捐赠了18002美元的支票,这是继今年3月安省黄江夏云山公所捐赠1万加元奥运捐款后,当地侨团捐赠的第二笔大额奥运捐款。陈小玲总领事、乔卫主任分别代表总领事馆和北京市港澳台侨同胞共建北京奥运场馆委员会接受了该笔捐款。

  与会的其他社团也对捐资共建北京奥运场馆表现出极大的热情,纷纷表示将积极行动起来,共襄“百年奥运,中华圆梦”的盛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