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二届诺和关怀健康之星即将诞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37 山西晚报

  覆盖全国38个城市,面向中国2000多万糖尿病患者的大型公益活动“我能改变糖尿病”——诺和关怀健康之星评选活动在历时6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后,诺和关怀健康之星即将诞生。这是目前我国唯一的、覆盖面最大的糖尿病患者的公益活动。诺和诺德公司将一直以来被患者和医生忽视的糖化血红蛋白的监测作为此次活动的主题,目的是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水平,提高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达标水平,从而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发生率,从根本上改善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质量。

  丹麦诺和诺德公司于六月在全国38个城市面向2000多万糖尿病患者举办“我能改变糖尿病”-第二届诺和关怀健康之星大型公益活动。评选活动分为初选、城市决赛、10月大区决赛和11月全国总决赛四个阶段,全国共有两万多名选手参与到比赛当中,平均年龄为60岁左右。参赛选手经过必答题、抢答题、演讲比赛和才艺表演4轮竞赛,最终获胜的选手将参加大区赛。在六个大区赛中,每个大区选拔一名选手荣获健康之星称号,颁奖典礼将在11月14日世界糖尿病日当天在北京隆重举办。

  专家介绍,餐后和空腹血糖不能作为糖尿病的监测指标,只能作为诊断标准,糖化血红蛋白才是国际公认的糖尿病血糖监测的“金标准”,建议糖尿病患者糖化血红蛋白控制在6.5%以下。降低糖化血红蛋白就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