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采暖季来临出台五项措施力保“蓝天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张淼淼)北京市环保局局长史捍民7日表示,北京已开始陆续供暖,煤烟型污染又将对北京完成“蓝天目标”构成今年最后一个严重威胁。他说,采暖季里,北京将具体落实五大措施力保“蓝天目标”的实现。

  北京市政府7日就“蓝天计划”召开专题会议。史捍民认为,虽然面对严峻的挑战,但北京完成全年的“蓝天目标”还是有希望的。

  史捍民说,从近几年情况来看,11月、12月二级天数平均在34天左右。但一方面采暖季的污染物排放总量会明显增大,另一方面秋冬之交会经常出现静风逆温等污染物不易扩散的天气,所以变数还是很大。

  据介绍,这五大措施具体包括: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认真查找影响大气环境质量的关键问题,就重点地区、重点污染源,一个一个的解决,下达任务书、分解责任,消除所在地区的污染源;各区县长将负责全面落实十二阶段的各项任务,并纳入区县绩效评价指标体系;针对冬季污染的特点,北京将在全市范围内将控制落实煤烟型污染、机动车污染、工地扬尘以及工业污染四项重点工作;要求北京市各部门、单位自觉地减少污染物排放,必要时候应采取主动减产、限产措施;加强协调和督促检查,根据空气质量日报和预报,研究制定应对方案,对机动车、工地、工业企业等采取限制措施。

  截至7日,北京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已经达到208天,距离全年238天的目标还差30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