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创模国检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04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孙婷婷 通讯员 穗环宣) 本月15日至17日,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张力军将率国家创模考核验收组正式对广州市创模工作进行考核验收。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创模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凌伟宪受市创模领导小组组长张广宁市长委托部署创模迎国检工作,要求以成功实现创建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向中共广州市第九次党代会献礼。

  生态城市是最高目标

  凌伟宪指出,2004年11月,广州市正式成立创模领导小组以来,全市以创模为载体,大力实施青山绿地、蓝天碧水、治污保洁、珠江综合整治等工程,广大市民真正享受到了创模带来的实惠,创模工作得到国家环保总局的充分肯定。

  凌伟宪表示,今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已经明确提出“十一五”建设生态广州的奋斗目标,按照目前国家对城市环境建设的指引,环保模范城市是生态城市的基础,生态城市是最高目标,这与广州市的既定目标完全一致,因此,顺利通过考核验收是持续深化创模、全面推进生态城市建设的一个新的起点。

  明年制定建设规划

  凌伟宪强调,生态城市建设是比模范城市建设更为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坚持“四个不变”的工作原则:市政府领导下的环境保护统一监管格局不变、领导组织架构基本不变、工作运作机制基本不变、工作保障经费基本不变。

  据悉,广州市将于明年整合各方面工作,研究制定《广州市创建生态市建设规划》,系统确定建设生态城市的基本框架和具体内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