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博会亮点:典当行无所不当 第三方理财狂拉会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07 中国新闻网

  

金博会亮点:典当行无所不当第三方理财狂拉会员

  11月07日,第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拉开序幕。银行、保险、证券、典当行……围绕“金融服务百姓”的主题,来自国内外近百家的金融机构纷纷推出最新的个人金融产品。其中,典当行展台被关注理财的观众围满。中新社发 鲁谷 摄

  字画、钻戒、翡翠、名牌手表,昨天都在第二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上大出风头,典当行、第三方理财机构纷纷现身展会,表明其作为中国金融服务新成员的身份。

  典贷首次握手瞄准中小企业

  在银行展馆里,一家典当行的展台反而最为醒目,一个摆着钻戒、翡翠、手表的小小的玻璃展柜成了十足的“聚宝箱”。记者看到,里面有标价几千元至几万元的钻戒,65万元的手表,还有上万元翡翠手把玩件。现场宝瑞通典当行人士介绍说,这些价格都比市面上要便宜1/3以上。

  但这些绝当品的现场展卖,不过是典当行借以聚拢展会人气儿的手段。北京市典当协会监事长刘梅芳告诉记者,现在典当行正在和银行推一种典贷结合的合作:当一个企业在银行有抵押贷款,而贷款已经到期,企业还需要资金周转,典当行就可以“接管”抵押品,替企业先行还了银行贷款,主要是针对中小企业融资需求。

  而在现场,华夏典当、阜昌典当行等都打出了房地产抵押贷款、商铺抵押贷款、油画古玩抵押贷款等业务。与银行相比,典当行贷款的低门槛更有吸引力。

  如今货物、房产、汽车、证券、股权都成了在典当行可以借出钱来的“当品”。刘梅芳说。

  第三方理财“狂拉”会员

  “你们有什么理财产品吗?”

  “没有,但可以给你做一个规划,告诉你投资什么。”

  在金博会上,一些扯起独立“第三方”理财顾问大旗的参展公司引起了参展观众的注意。据介绍,这些公司称自己是独立于银行、保险公司、证券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和基金公司之外的机构,不受某机构的制约,可以对各种投资产品做出独立和客观的判断。

  现场参展的一家理财公司研究员陈女士告诉记者,独立的第三方理财公司可以给客户做风险属性的分析、财务属性分析,再为客户制定组合投资的方案。

  据记者了解,目前这些独立的第三方理财公司多以咨询公司、顾问公司等形式存在。主要是发展会员,每年的会员费不菲。最高的一档白金会员会费上万元,最低一档的银卡会员费也得近3000元。但该类公司一般不给客户预期收益的承诺。

  向独立理财公司买“点子”讨理财的主意,又不能给客户收益的预期,这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似乎还一时难以接受,先得考查一下这些理财点子赚来的钱能否超过昂贵的会费。一家银行的“正牌”理财师告诉记者,目前并不担心第三方理财公司抢生意,但这些公司的出现也在客观上推进金融机构理财师提高自身的能力。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耿彩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