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会展管理人员也可评职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17 信息时报

  记者昨从广州市人事局获悉,《广州市会展管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评价暂行办法》和《广州市会展管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本月1日起正式实施,对于大学专科毕业后从事会展管理专业工作3年以上,可认定为助理会展管理师。

  会展行业最缺四类人才

  广州现有展览经营范围的企业2384家,其中专业展览公司510家。根据规划,到2010年广州会展经济直接收入达30亿元,占广州年GDP的5%,从业人员达50万人。但人才的紧缺一直是制约国内会展业发展的一个瓶颈,目前广州约需专业人才近8000多人,专业人才奇缺。劳动保障部门的统计显示,目前我国会展业的从业人员达100多万,从事经营策划的管理人才有15万人,但他们很多人属于“半路出家”,并且普遍学历不高,目前会展业最缺四类人才:会展设计师、会展策划、会展销售和会展项目经理。

  从业3月博士成管理师

  为促进广州市会展行业的发展,加强会展管理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广州市有关部门制定了会展管理人员职称评价办法。广州的会展管理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评价分为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级别层次,初级为助理会展管理师,中级为会展管理师,高级为高级会展管理师。

  据悉,广州会展管理专业初级、中级专业技术职业水平采取认定和考试两种方式评价;高级专业技术职业水平采取考试与评审相结合的方式评价。

  按照广州市的规定,对于会展管理专业或相近专业的高等院校毕业生,大学专科毕业后从事会展管理专业工作3年以上;大学本科毕业、研究生班毕业或取得双学士学位后从事会展管理专业工作1年以上;取得硕士学位后从事会展管理专业工作3年以上;取得博士学位后从事会展管理专业工作3个月以上,可认定为会展管理师。其他人员必须通过相应专业技术职业水平考试,方可取得会展管理专业初级和中级专业技术职业水平证书。

  据悉,广州市会展管理专业技术职业水平考试,原则上每年举行1次,时间为每年11月。凡符合考试条件的人员,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按规定办理报名手续。助理会展管理师、会展管理师专业技术职业水平考试成绩实行两年为一个周期的滚动管理办法,参加考试的人员应在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

  时报记者 王道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