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七旬老汉铁头倒立气不喘 称源于10年前大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24 中国新闻网

  湖南长沙市有一位这样的老人,他虽已70岁,但每天练习倒立功夫,头部着地倒立持续5分钟也可一动不动。老人名叫宋国钧,是湖南省公路机械工程有限公司退休工程师。“他每天都蹦蹦跳跳,喜欢翻筋斗。”附近居民说。

  昨日下午,宋国钧穿着白色运动服,头发有点花白。他拿出身份证,上面显示他出生于1937年,今年刚好虚岁70岁。在宿舍外面的健身草坪里,宋国钧首先在单杠上热了热身

,然后开始进行吊环倒立表演,他两手握住吊环圈,缓缓地倒立,两脚一动不动。下午2时37分,老汉开始表演铁头倒立,“5分钟,能行吗?”有点担心。“没有一点问题。”宋国钧说,他最长能表演8分钟。“你记好时间。”老人一边说,一边头枕垫子,缓慢地脚朝上,随后一动不动,倒立表演开始。

  “1分钟、2分钟……”宋国钧眼睛紧闭,嘴巴微微开合,一动不动。5分钟时间到了,宋国钧的双腿在空中摆动了一下,然后缓慢地翻身站起来,面不改色心不跳,气都不喘一下。“哗”,围观的附近居民立即齐声喝彩。

  据介绍,老汉能有今日的功夫,源于他10几年前的一场大病。1995年5月的一天,宋国钧午睡起床,就在准备走出房门时突然脚底一滑,头部砸在墙角上,鲜血直流,人也躺倒在地昏迷了过去。他被送到医院抢救,昏迷了4天4夜才苏醒。经检查,他的血压低的时候只有50毫米汞柱,医生建议他除了在饮食上加强营养外,还要多做运动。治疗10多天后,宋国钧回到家中。

  最开始,宋国钧只是在小区内散散步,打打太极拳。跑步1年后,他一次慢跑能跑2公里左右。得知血压有点升高后,他开始玩玩单杠和俯卧撑。2002年秋,他开始练习倒立,最先立不稳,但感觉很舒服,慢慢地就掌握了身体平衡,后来能倒立几十秒,目前能倒立5至8分钟。(来源:潇湘晨报;作者:陈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