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日安葬葬礼采用佛教仪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27 信息时报

  霍英东长子霍震霆在昨日追悼会仪式结束后表示,父亲的遗体会将于10日大约11时安葬在柴湾佛教坟场。而负责寻找福地的香港堪舆学名家蔡伯励证实,霍英东遗体将于本周五择吉时安葬。霍老遗体将在殡仪馆停放三日。

  霍震霆在追悼会仪式结束后表示,多谢各界,特别是国家的关心。霍震霆表示,心情沉重,又指中央给予先父这样高的殊荣,相信父亲会安息。他表示,父亲的遗体会于星期

五大约11时安葬,他又希望借着传媒,感谢在香港、国内及国外的朋友的慰问。

  蔡伯励表示,周五适合下葬,而霍老的墓地面向高山,有利主人家(即先人)及子孙,亦不会与后人相冲。在柴湾佛教坟场“玄段”,霍家为霍英东选定的墓地,工人仍然继续赶工,并已挖掘出一个逾1.5米深的墓坑,但墓坑旁的沙石仍未清理。

  另外,由于霍英东的葬礼采取佛教仪式,据香港佛教联合会常务秘书长区洁名表示,霍老的遗体可能盖上写有佛教“陀罗尼经”的经文被,祈求先人早日往生西方净土,并保佑子孙后人。区洁名说,凡是成年子孙,不论男女,都可为先人添置陀罗尼被,以表孝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