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革命还在继续,老头更有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44 信息时报

  这一周曼彻斯特城的主题只有一个——弗格森。

  尽管周一才是弗格森执教曼联20周年的正日子,但爵爷提前就已对世界开怀大笑。一帮弟子在送上礼物之前,先送上了福寿与天齐的祝愿,队长加里更是希望老师好好保养身体,争取再干上十年,此言深得爵爷欢心,对付如冷箭一般袭来的要他退休的风言风语,没有比这更有力的武器了。

  即使十年之期只是美好的祝愿,20年红魔总教头的生涯也已经足够令人肃然起敬,在这一历史时刻到来前,称弗格森是欧洲最出色教练的贝尼特斯认为尽管切尔西已统治英超两年,但穆里尼奥距离弗格森还有漫长的路;甚至连温格都不得不坦言爵爷达到了他永远无法企及的高度。

  你可以不喜欢这个性格乖戾、手腕独裁、似乎永远都在球场边嚼口香糖的苏格兰老头,但你必须承认,至少在老特拉福德,在曼彻斯特,在整个欧洲,他必须获得应有的尊重,莫耶斯盛赞他为所有同行树立了一个标准,而更多人愿意相信在书写曼联新传奇的同时,他自己也成为了一个伟大的传奇。

  这不是一个习惯躺在荣誉室里靠回忆生活的人。在主场击败朴茨茅斯之后,曼联继续在积分榜上领袖群雄,周六黄昏的曼彻斯特已经有几分凉意,看台上的另一位红魔传奇人物博比·查尔顿在下半场比赛开始后戴上了帽子,围上了围巾,而场边的弗格森却依旧满面红光,胜利带来的兴奋感让这个花甲老人如沐春风。

  在20年漫长的记忆中,这又是一个美好的夜晚。

  本赛季的朴茨茅斯摆脱了鱼腩身份,但在老特拉福德,和此前上门的富勒姆、热刺、纽卡斯尔、利物浦一样,他们不得不让自己成为为弗格森贺寿的蛋糕。

  对心怀高远的朴茨茅斯来说,这是一个不堪回首的黄昏,他们前十场英超比赛进了16个球,却在整个上半场时间里,几乎被对手零封射门。在庆典的礼乐吹响之时,弗格森没有忽略身旁切尔西追赶的脚步声,但坦率地说,相比有充足财政支持的奢侈对手,无论是曼联的成绩还是比赛场面,都更显爵爷的功力。不要忘记如今他麾下的球队并不是一支完美之师,弗格森只能靠左右挪移来应对艰难的多线作战,他的身边没有坐着能够随时上场改变局面的救世主,一切只能靠自己。哈格里夫斯还是一道未解的题,所以他不得不极其谨慎地使用卡里克,本场比赛中,1860万先生在拼抢中受伤后,弗格森赶紧将他第一个换下,爵爷必须维持后基恩时代的曼联最起码的腰健康;同时,萨哈的每一次摔倒都会让他心跳加速,他日渐脆弱的心脏已经不能承受法国人再次受伤的打击;如今曼联的精锐就是主力那11个人,四星上将的复出一度让弗格森感到安慰,但他又在丹麦受伤了。

  不过即便如此,弗格森还是做到了,切尔西输掉一场伦敦德比后,曼联重新独自领跑。或许我们必须承认这已不是曾经那个曼联专美的时代,但至少在英超赛场上,今日的曼联重新找回了失落数年的霸气,不战而屈人之兵。不要忘记,即使在新赛季开始后,还曾有多少人准备赶走他,又有多少人随时等待他出丑,要不是那座鸡肋一般的联赛杯,他几乎要在上赛季结束后顺便终结与曼联漫长的罗曼史。但在一个悠长的印度夏日之旅后,弗格森在没有多少新血补充又走了范尼的旧瓶里装上了新酒,他让所有的批评者都自食其言,让一切的怀疑成为笑柄。

  十周年庆典时,他曾对采访他的记者们预言:“你们中没有人能在十年后继续干十年,但我将在十年后继续执掌曼联。” 如今,一个老人兑现了自己的诺言,带着尊严体面地迎接属于他的庆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