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电价听证会或不公开听证代表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1:51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金河) 昨日,广东省物价局发布消息,居民电价听证会定于本月17日举行,省物价局也从昨日开始到10日止向社会公开征集旁听代表。离听证会只有10天了,但是外界关注的听证代表名单却迟迟没有公布,广东省物价局副局长马壮昌昨日表示,价格听证只要公开举行就行了,没有要求一定要公布听证代表名单,所以物价局可以不公开名单。但是广东省政协委员孟浩认为,听证会如果不公布听证代表名单,将会阻塞民意,听证会容易变成听证代表的“独角戏”。

  按照听证会惯例,物价部门一般会提前10天公布听证代表名单,包括广州地铁票价听证会、广东省数字电视价格听证会。但昨天,距离电价听证会只有10天,居民电价听证会的正式代表名单却还没有公布,包括听证代表构成、人员总数等信息都没有公布。

  广东省物价局副局长马壮昌昨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有关法规没有规定一定要公布听证代表名单,这就是说听证会可以不公布听证代表名单,只要公开举行就行了。

  记者通过各种渠道查询得知,广东省一社会团体的官员被推荐为正式听证代表,但是当记者联系到他时,他表示:“在听证会举行之前,我这里是无可奉告,等听证会开完之后,我可以接受你的采访。”当记者表示,做听证代表不能只提自己的意见,能不能在听证前通过公开联系方式或者在媒体收集社会各界的意见时,他则表示“到时候再说”。

  而广东省政协委员孟浩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听证会本来就是打造“阳光行政”,如果不公开听证代表名单,民意就会无法畅通传达,会影响听证代表公开、广泛、充分收集社会各界的建议、意见,并把其带到听证会,这样,听证会容易变成听证代表的“独角戏”,影响听证会科学决策的效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