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人扶灵送别霍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2:09 信息时报

  

十人扶灵送别霍老
在霍老设灵日,长子霍震霆(左)的前妻朱玲玲(右)仍然出现在“家属谢礼”的行列中,排在最后一排的最外面,而她送给霍英东的花圈中上款是写上“霍英东世伯千古”。图为昨日朱玲玲出席丧礼。
十人扶灵送别霍老
霍英东元配夫人吕燕妮抵达殡仪馆。
十人扶灵送别霍老
昨日追悼会上,霍英东灵柩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并由董建华等10人扶灵出殡。新华社香港11月7日电 杰出的社会活动家,著名的爱国人士,香港知名实业家,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九、十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香港中华总商会永远名誉会长霍英东先生悼念和公祭仪式,7日在香港殡仪馆举行。

  霍英东先生因病于2006年10月28日在北京逝世,享年84岁。

  受中央委托,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晖,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刘延东,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特地前来参加今天的悼念仪式。香港特别行政区署理行政长官许仕仁、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何厚铧也参加了悼念和公祭仪式。

  今天上午,设在香港殡仪馆的霍英东先生灵堂庄严肃穆,哀乐低回。灵堂正上方悬挂着“沉痛悼念霍英东先生”的横幅,下方是霍英东先生的遗像,霍英东先生的灵柩覆盖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遗像前摆放着霍英东亲属敬献的花篮。

  上午9时,霍英东先生悼念仪式开始,全体肃立默哀。悼念仪式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治丧委员会副主任董建华主持。

  全国政协副主席、治丧委员会主任王忠禹致悼词。他在悼词中回顾了霍英东先生作为香港知名实业家,著名爱国人士,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和杰出社会活动家的一生,以及他为国家、为香港、为社会作出的重要贡献。

  随后,王忠禹、廖晖、刘延东、董建华和许仕仁、何厚铧及参加公祭仪式的全体人员,分别向霍英东先生的遗像三鞠躬。参加公祭的人员依次来到霍英东先生遗体前,向这位著名的爱国人士作最后的诀别,并向其家属表示亲切慰问。

  中央驻港机构负责人,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要官员,香港特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以及香港社会各界的代表也前往送别。

  霍英东先生病重期间,中央对他的病情非常关心,专门派出医疗专家组将他从香港接到北京治疗。胡锦涛、江泽民、贾庆林、曾庆红等也先后到医院探望,并指示有关部门和医院一定要全力以赴进行救治。

  霍英东先生逝世后,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对霍英东先生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对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