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披巴萨战袍的小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2:15 信息时报

  

披巴萨战袍的小罗
小罗凭借在巴萨的表现,得到全球同行的认同。据新华社马德里11月6日电尽管在德国世界杯上的表现令人失望,但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还是凭借他在俱乐部的突出表现赢得了同行们的青睐,蝉联了职业球员联盟(FIF)年度世界最佳球员称号。

  梅西当选最佳新秀

  职业球员联盟6日公布了2005~2006赛季评选结果,小罗自去年首届评选当选之后再次成功卫冕“世界最佳球员”称号。小罗曾获得2005年度的国际足联世界足球先生、欧洲“金球奖”和FIF年度最佳球员。集此三大奖项于一身的小罗在2005~2006赛季中再接再厉,不仅率领巴塞罗那队卫冕西甲冠军,同时夺得欧冠冠军。

  但在今年夏天的德国世界杯上,小罗在巴西队表现不佳。上述三大奖项中的前两个看来已经离小罗远去,而有“足坛奥斯卡”之称的FIF年度最佳奖项则可以当作对他的一个安慰。

  巴塞罗那队成为最大赢家,除小罗之外,阿根廷19岁天才梅西当选年度最佳新秀,西甲最佳射手、喀麦隆国脚埃托奥则因其对非洲足球的贡献和与种族主义的斗争而被授予道德风尚奖。

  最佳11人意大利占4席

  在11人的最佳阵容中,世界杯冠军意大利队占据了4席,分别是布冯(守门员,尤文图斯)、卡纳瓦罗(后卫,皇家马德里)、赞布罗塔(后卫,巴塞罗那)和皮尔洛(中场,AC米兰),亚军法国队则有3人:图拉姆(后卫,巴塞罗那)、齐达内(中场,前皇马,已退役)和亨利(前锋,阿森纳)。其余4名球员是特里(后卫,英格兰,切尔西)、卡卡(中场,巴西,AC米兰)、罗纳尔迪尼奥(前锋,巴西,巴塞罗那)和埃托奥(前锋,喀麦隆,巴塞罗那)。

  全世界共有4.3万名职业球员参与了这一票选。尽管原定于11月6日在希腊的颁奖仪式被取消,但对于自己的卫冕,小罗显得非常高兴。他说:“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誉,他让我在未来取得进步有了重要的动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