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集卡追尾油罐车 幸未漏油免大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2:36 新闻晚报
□何易 吴颖嫣摄影报道

  晚报讯 昨日下午1时30分左右,在A20外环线外圈的济阳路跨线桥上,一辆集装箱卡车与一辆装满13吨汽油的油罐车发生相撞。

  记者赶到现场时,警方已经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而抢险人员正在全力救险。在警戒线外,记者看到一辆集卡的车头紧紧地与一辆油罐车的尾部“贴”在了一起。油罐车的车身罐体也被撞变形。油罐车的司机告诉记者:“这个车里装了整整13吨汽油呢,一旦发生泄

漏,只要有一点点火星就会引起爆燃,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事发时这辆集卡与油罐车同时沿A20外环线外圈由浦西往浦东方向行驶,在行驶至济阳路跨线桥上时,集卡不知何故,突然撞上前面油罐车的尾部。事故发生后,交警和消防部门迅速到达现场处置救险。

  消防人员赶到后,立刻要求两名司机将车辆断电,并卸掉电瓶线。由于事发点正处于上坡段,为了避免断电后车辆会滑行,救援方面忙给车辆加垫了木板。随后,牵引车、消防车、泡沫水枪等全部到位,拖离工作也有序的进行着。只见消防队员先是将泡沫水枪对准油罐车一阵狂射,直到泡漠覆盖了整个车身后。消防队员们又拿着泡沫水枪围在事故车的周围严阵以待。

  油罐车的罐体尾部被撞得变形,虽然没有漏油,但为了避免车辆在牵引过程中发生意外,交警对外环线外圈的浦星公路路段进行了临时封闭。直到下午4时多,油罐车被成功拖离现场,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目前,事故的确切原因还在调查中。

  线索提供者获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