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票代理连续两次“放鸽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2:46 新闻晚报
□记者陆慧

  晚报讯 15天内被航空公司连放两次鸽子后,六旬夫妻只得绕道重庆赶回宜宾。儿媳王女士随即致电航空公司投诉,结果却是杳无音信。

  9月初,王女士经机票代理公司,订购了2张9月17日上海至宜宾的机票。“可17日前几天,我接到机票代理公司电话,说17日航班取消,我们把机票改签到了10月1日。”

  10月1日,临去机场送人前,王女士又致电航空公司,欲确认飞机是否能够准点到达,结果却被告知航班又被取消了。“此前,我没有接到任何电话通知。无奈我只能买10月2日其他航空公司的机票飞重庆,再坐三四个小时车到宜宾。两个六十多岁的老人,在路上要折腾那么久,我真的很难过。”

  被放第二次鸽子后,王女士当天向航空公司投诉,但直到11月初,王女士仍没有接到任何消息。

  昨天,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航班取消的原因,是宜宾机场进行跑道维修,航空公司15天内得到机场通知,夜间起降仍未达到国家标准,因此航空公司才无奈通知航班取消的。

  王女士曾提到,10月1日只能买其他航空公司航班绕道重庆,实际上是因为宜宾机场设施的问题,上海到宜宾的直达航班均被取消。航空公司在航班被取消的第一时间,就通过内部系统发电报给销售代理人,由代理人根据旅客所留电话通知旅客。

  但机票代理则解释,如果航班取消,航空公司会至少提前一天电话通知,并通过内部系统发文件通报。可10月1日宜宾航线取消一事,事先公司未接到航空公司电话通知。虽然航空公司方面称1日前已发文件通报,但公司员工根本没收到航空公司相关文件。

  航空公司表示,虽然此事起因是代理人失职,未按照航空公司规定,将航班取消信息及时通知顾客,但是航空公司仍应对未能在规定期限内给予旅客回复致歉。目前,已经与旅客真诚沟通,并协商一致,由航空公司为旅客承担合理费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