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监检查发现哈埠地产食品存在两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3:17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张磊

  本报7日讯记者今天从哈市质监局获悉,近期该局对哈市企业生产的食品及饮料、家具等七类十三个品种的产品实施统一定期监督检查中发现,肉制品问题最为突出。

  据介绍,第三季度该局共抽查了333家企业,涉及七大类十三个品种的产品,共抽查

产品605个批次,合格596个批次,批次合格率为98.52%。不合格9个批次。

  在加工食品和饮料类别中,共抽查了10个品种475个批次,合格466个批次,占98.1%。肉制品检验53批次,合格49个批次。糕点糖果检验316个批次,合格314个批次;调味品、非酒精液体饮料、冷冻饮品、乳制品、白酒、保健品等质量均让人放心。

  在监督抽查中,食品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大肠菌群和菌落总数超标。在第三季度检验不合格的7个批次中,7个批次的产品存在大肠菌群和菌落总数超标,占100%。而造成产品菌落总数、大肠菌群等指标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工作环境卫生条件差和操作人员质量意识淡薄造成的。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