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乙类丙类传染病上升 卫生部门提醒及早防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3:1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11月8日电(记者梁娟、毛海峰)陕西省卫生厅7日公布了2006年10月份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报告显示,10月份陕西省无甲类传染病报告,共报告乙类、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10437例,死亡10人,发病数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1.11%。

  乙类报告发病数在前五位的病种为:病毒性肝炎、肺结核、痢疾、淋病、梅毒,占乙类发病总数的96.72%。 与去年同月相比,乙类报告发病数上升的有:艾滋病 、乙脑、

疟疾、猩红热、梅毒、肺结核、布病、病毒性肝炎。

  报告丙类法定报告传染病7种1753例,与去年同月比上升5.86%,发病数在前两位的病种为:感染性腹泻病、流行性腮腺炎,占发病总数的98.17%。

  本月陕西省猩红热、肺结核报告发病与去年同期比有所上升,随着冬季来临,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在幼托机构、学校等场所易引起暴发流行。

  陕西省卫生厅要求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应进一步做好主动监测、疫情报告和预防控制工作。同时省卫生厅还提醒广大群众,根据气温变化适时增减衣服,做好防寒保暖,保持居住场所通风换气。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